体育学院深入开展2023年度暑期家访活动

发布者:体育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8-25作者:浏览次数:138

为加强体育学院对学生基本情况的掌握,加强学院与学生家庭的联系,体育学院积极开展2023年度暑期系列“家访”活动。

7月下旬到8月,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黄文利、党委副书记韩阳教学副院长杨红带领辅导员董菊明陈登峰张宏洋以及班主任彭鹏、李明、左为东等人冒着酷暑分别州、武汉、浠水等地走访慰问了张蔓银等8名学生。

黄文利一行在鄂州新庙镇家访





黄文利、韩阳杨红亮代表学校为走访家庭送上大米、食用油、牛奶等慰问品。家访过程中与学生和家长进行面对面、心贴心的交流沟通,详细了解学生的学习成长环境、家庭实际状况,并向家长介绍了学生在校的学习情况及表现、国家和学院的奖励、资助政策、学院的办学理念等情况。

  

韩阳一行在武汉家访



对学生所学的专业及就业前景这些家长最关心的问题与家长进行了深入交流,介绍了我院近年来的就业情况,让家长不要有后顾之忧,鼓励孩子在求学的道路上努力拼搏。同时,鼓励学生增强学习、生活的信心,树立远大理想目标,磨练意志,懂得感恩,将来学有所成回报社会。学生家长表示学院开展家访活动让他们感到非常温暖,十分感谢学院的关心和厚爱。受访的学生们信心满满的说到,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一定会努力学习,不负众望,学有所成,将来通过自己的不懈奋斗改变生活状况,回报学校,奉献社会,尽己所能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杨红亮一行在浠水家访




 辅导员家访活动是辅导员工作职责和育人能力的重要体现,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健全家校沟通机制的重要手段,目的是通过与家长沟通交流,了解学生身心状况发展和交通情况,同时取得家长对学院工作的理解、信任与支持,通过家访促进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的有效衔接,形成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育人合力。体育学院将以暑期家访活动为契机,总结学生工作经验,创新工作方法,增进老师与家长之间的了解和感情,为日后完善教学、管理工作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