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办的新季度 ”世界体育管理大讲堂” 活动

发布者:体育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9-19作者:浏览次数:94



 917日上午,由世界华人体育管理协会主办、黄冈师范学院承办的新季度 ”世界体育管理大讲堂” 活动,以线上论坛方式开讲。我院台湾籍博士简全亮主持了本次活动。

台湾运动社会学会理事长邱炳坤博士应邀参加了本次论坛,并以《体育组织之管理及运作》为主题做了专题报告。邱理事长引用国际奥委会 (IOC) 奥林匹克团结基金教材为与会者讲述有关环境背景如何影响运动组织,分析组织成员之角色职责科技协助组织营运之趋势以及如何有效因应运动组织的等议题。

邱理事长认为,健全体育组织运作应充分理解并掌握管理章程、目标、人力和资源等4个核心要素。组织的发展应时时关注政府政策的阶段目标和未来体育发展的趋势。而体育组织中领导者和核心成员的精神与态度有助于塑造组织文化,组织文化的塑造对于缺乏体育赞助、电视转播收入和政府经费补助的体育组织更形重要,是凝聚组织成员的主要力量。

会后邱理事长并和与会者共同探讨非营利组织与商业性体育组织的互动关系元宇科技发展与体育结合的前景。

注:台湾运动社会学会邱炳坤理事长。研究专长领域为高等体育研究法国际体育组织质性研究法运动训练管理. 研究成果发表于中英文期刊 70 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