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理论学习】体育学院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二) 暨5月份教职工理论学习

发布者:体育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5-26作者:浏览次数:132

526下午三点半,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黄文利在体育馆205会议室主持召20222次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暨5月份教职工理论学习。会议内容主要如下:

1、学习传达《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

2、《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

3、《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4、《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

5、学习传达《黄冈师范学院师德师风考核管理办法》(黄师办发【202216号)

6、学习《黄冈师范学院师德师风负面清单和失范行为处理办法》(黄师发【202121号)

7、通报教育部公开曝光第九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

8、黄冈师范学院师德师风失范行为案例(黄师政发【202121号、22号、23号文件)

学习后由余利斌教授做交流发言,他认为作为高校教师,应该将德育放在第一位,德高为师,应该从自身做起,做好榜样,德的具体表现核心关键在于“自觉、自律、自适”几个方面,他希望所有老师都能自觉遵守规章制度,爱岗敬业,甘于奉献。

黄文利最后作总结讲话,他要求全体教师应规范自己的行为,作为高校教师,应在为人、为事、为师方面做表率,记住自己的使命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立德树人。要认真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及高校教师是的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这是准则,也是底线,任何教师都不得触碰,必须要有敬畏之心,理论学习不能走形式,要落到实处,学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