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组织集中观看《零容忍》警示教育专题片

发布者:体育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3-29作者:浏览次数:219

    为进一步加强对全体党员干部、师生员工的党风廉政教育,按照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的要求和校纪委工作安排,324日下午两点半,体育学院组织在体育馆205集中观看《零容忍》警示教育专题片并通报了校纪委近期下发的两起典型违纪案件,学院党总支书记黄文利主持本次学习,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参加。


《零容忍》分为五集:不负十四亿、打虎拍蝇、惩前毖后、系统施治、永远在路上。

专题片通过一个个典型案件分析了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堕落的历程,这些活生生的例子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滥用权力终将葬送政治生命。本次集中观看了《不负十四亿》,后面的四集要求所有人员后续自学。

随后由李明老师就观看视频内容做了心得体会交流。李明谈到,惩治腐败是古往今来历代政权治理国家的重要内容,新中国成立以来党和国家一直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进入新时期,各种新型腐败行为滋生蔓延,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坚持持续高压反腐,采取“打老虎、拍苍蝇”、“全方位”等果断有效措施,将反腐工作不断向深水区推进,取得一个又一个重大成果,深得民心。目前,反腐工作已经深入教育领域数年,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应顺应趋势,不断加强自我教育、净化心灵,认真学习并遵守党纪国法,努力提升自身廉政素养,不幻想,立足本职工作,坚守初心使命,认真履行和行使党员权利义务,在教学科研中起好先锋模范作用,遵纪守法、廉洁奉公,为高质量培养学生、为将学校发展推向心得阶段出一份力。

黄文利强调,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严守纪律规矩、强化责任担当,要牢固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执政观念,要廉洁从政,甘于奉献,千万不能有贪欲,贪欲断送政治生命、贪欲断送家庭幸福、贪欲断送群众信任。最后要求各年级辅导员、各班班主任自行组织全体学生参加警示教育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