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开展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者:体育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1-29作者:浏览次数:180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促就业”决策部署,落实《教育部关于做好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及我校2022届高校毕业生校园招聘月开展就业育人主题教育活动通知,树立我院2022届毕业生正确的“成才观、职业观、就业观”,扎实稳妥地做好我院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工作,11月28日中午,在体育馆205会议室,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韩阳主持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教育动员大会、各年级辅导员出席会议。



韩阳提到,近年对于我们体育人利好的国家政策一个接一个。双减政策带来的双增形式,很多培训机构由学科培训转为体育培训,全国中小学的学校体育教师及培训机构体育教师需求呈增长形式,全民健身计划的推出,也给毕业生提供了大量的就业和创业机会。同时他也对我们毕业生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应该树立正确的求职目标,不要好高骛远、眼高手低;二是充分利用校内外各种平台及求职资源,获取适合就业信息;三是要积极主动,“先就业、后择业、不待业”,提前做好准备、把握时机,主动投递简历,争取面试及就业机会。

辅导员林莉老师针对我们学院2021届毕业生的就业形势与就业升学去向做了详细的介绍与分析,给本届毕业生就业提供有力的参考,同时也提醒同学们需要注意的几点事项:如何调整就业、创业心态,怎样获取就业信息,如何定位自己的就业、创业岗位,怎样抓住就业黄金时间,怎样平衡就业与升学的关系,怎样进行面试沟通交流等。



通过本次就业创业动员教育大会,相信同学们能够进一步明确就业定位与方向,下一步有更明确的目标和就业打算,积极就业,尽量争取高质量就业,为踏出社会的人生走好第一步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