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教研室简介

发布者:体育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5-27作者:浏览次数:281


体操教研室是黄冈师范学院体育学院最早成立的教研室之一,现有专任教师10人,主要承担体育学院体操、健美操、体育舞蹈、瑜伽和花样跳绳等五个项目的专业课教学和大学体育公共课相关课程的教学。期中体操、体育舞蹈、健美操为校级精品课程,体育舞蹈为校级翻转课堂建设课程。

体操教研室场馆设施一流,现有6个专业室内教学训练馆,分别为1个大型体操综合馆、1个瑜伽馆、2个体育舞蹈馆、2个健美操馆,其室内教学场馆总面积达到2500多平方米。

体操教研室成员的年龄结构合理,学历结构优良、职称结构优化。老、中、青教师占比分布为343;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达到70%,其中青年教师达到100%;高级职称6人,中级职称4人。体操教研室重视教师培养与发展,每年外派教师参加各类培训学习10余次,建立有长期的“老带新”传递机制。

体操教研室现有专业运动队4个,分别为体育舞蹈、健美操、瑜伽、花样跳绳。每年参加国家、省级各类比赛多次,均能获得优异成绩。近三年来,教研室组织学生参加的各类比赛,共计获得一等奖100余人次,二等奖和三等奖共计500余人次,先后有叶文平、彭春梅、石犇、祝福利、侍术英、张东伟、刘璐、孙贵芳等老师获得省级比赛优秀教练员和裁判员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