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黄冈师范学院体育学院转专业工作方案

发布者:体育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2-19作者:浏览次数:315

    为进一步落实“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专业建设理念,充分尊重学生的专业选择意愿和个性发展,更好地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根据《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令第41号)和《黄冈师范学院学生学籍管理办法》(校教[2018]11号)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就2018级本专科在校学生转专业现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专业

体育教育、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    

二、转专业申请对象

黄冈师范学院体育学院2019级普通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三、可转专业条件

1. 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品行端正,身心健康;

2. 学习态度端正,无违规、违纪行为;

3. 学习时间超过一学期;

4. 对转入专业有兴趣、动手能力强;

四、不可转专业条件

1.保留入学资格、保留学籍或者休学期间的学生;

2. 因违纪而受处分的学生;

3. 期末考试有挂科的学生。

五、各专业接收转专业招生计划

接收专业

录取人数上限

备注

体育教育

5

考虑到各专业目前的生师比

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

5

六、转专业考试及要求说明

专业

考试科目

教材

题型

 

体育教育

体育综合

“十二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规划教材《球类运动--篮球》(第三版)

待定

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

体育综合

“十二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规划教材《球类运动羽毛球》(第三版)

待定

备注:笔试占60%,面试占40%

七、录取原则

    总成绩=笔试成绩×60%+面试成绩×40%,根据总成绩进行排名,以成绩高者录取。

八、工作程序及时间安排

1.制定转专业工作方案

20191220日前,在学院网页上公布转专业工作方案(包括各转入专业转入条件、考试科目及考试参考书、咨询电话等)。同时,做好转专业学生的咨询和报名准备工作。

20191220日前,组织相关老师按照《黄冈师范学院试卷命题规范》做好转专业考试的命题(试卷模板见附件9)、制卷、考试安排等工作。

2.转专业学生填写申请表

20191223日—25日,申请转专业的学生取得家长同意后,登录黄冈师范学院教务处网站,下载并填写《转专业申请表》,上交体育学院审查、签审查意见;由体育学院交送《2019年黄冈师范学院申请转入专业学生信息明细表》到教务处备案并进行报名资格终审。最后,由教务处在网上公示申请资格通过者名单。

3.转专业考试

转专业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

笔试时间为20191228日上午(具体时间、考场安排1226日前在教务处网站上告知),学生需携带身份证和学生证参加考试。

面试具体时间为1229日上午9:00-10:00;面试地点:综合馆

4.转专业考试成绩公示。

1229日下午5:00前,学院将《2019年黄冈师范学院申请转专业学生考试成绩记载表》(附件7)的纸质文档(主管领导签字、盖学院章)和电子文档报送给教务处备案,并同步学院网站上公示本次转专业考试成绩。公示期3天。

5.审核及预录取

202013日下午5:00前,学院根据申请转专业学生的转专业考试成绩和本专业转入条件等,初步审定本专业录取分数线和拟录取学生名单,将经本学院主管领导签字、盖学院章的《2020年春季学期黄冈师范学院XX学院转专业拟录取学生名单》(附件8)报送教务处。教务处复审后,确定转专业学生名单,填写《2020年春季学期黄冈师范学院转专业拟录取学生名单》汇总表,于一周内将汇总表报学校校长办公会审定。

6.学校公示

经学校校长办公会审核后,在教务处网站上对审核通过的转专业学生名单进行公示(3个工作日)。若对公示有异议,学校将组织复查。

7.办理转专业手续

申请转专业的学生完全符合转专业条件并在网上公布名单后,应按照教务处要求办理转专业手续。

九、咨询电话、地点、人员

体育中心104室  徐海霞     15377140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