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深入开展辅导员暑期家访活动

发布者:体育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8-05作者:浏览次数:162

为认真贯彻6·16湖北省高校辅导员育人故事分享会暨辅导员一线学生工作调度会议精神,结合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落实“万名辅导员访万家”工作布署,体育学院积极开展暑期“家访”活动。

7月中旬到8月上旬,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黄文利、院长刘勇、党委副书记韩阳带领辅导员林莉、陈登峰、董菊明冒着酷暑分别黄冈市蕲春县、浠水县、武汉市蔡甸区、汉南区、黄冈市团风县走访慰问了六名困难学生。

黄文利一行在浠水县竹瓦镇家访



  黄文利一行在蕲春县漕河镇家访

 黄文利、刘勇、韩阳代表学校为每位走访家庭送上慰问金及食用油、牛奶等慰问品。家访过程中与学生和家长进行面对面、心贴心的交流沟通,详细了解学生的学习成长环境、家庭实际状况,并向家长介绍了学生在校的学习情况及表现、国家和学院的资助政策、学院的办学理念等情况。

刘勇一行在武汉市蔡甸区家访


刘勇一行在武汉市汉南区家访

对学生所学的专业及就业前景这些家长最关心的问题与家长进行了深入交流,介绍了我院近年来的就业情况,让家长不要有后顾之忧,鼓励孩子在求学的道路上努力拼搏。同时,鼓励学生增强学习、生活的信心,树立远大理想目标,磨练意志,懂得感恩,将来学有所成回报社会。学生家长表示学院开展家访活动让他们感到非常温暖,十分感谢学院的关心和厚爱。受访的学生们信心满满的说到,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一定会努力学习,不负众望,学有所成,将来通过自己的不懈奋斗改变生活状况,回报学校,奉献社会,尽己所能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韩阳一行在团风县淋山河镇家访

韩阳一行在团风县但店镇家访

“万名辅导员访万家”家访活动是辅导员工作职责和育人能力的重要体现,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健全家校沟通机制的重要手段,也是落实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的实践要求,通过家访促进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的有效衔接,形成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育人合力。体育学院将以此次家访活动为契机,总结学生工作经验,创新工作方法,以实际行动践行育人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