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讲党课】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黄文利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者:体育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4-02作者:浏览次数:165

4月1日晚19:00,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黄文利为体育学院2022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全体学员讲授了题为《从入党誓词中感悟伟大的建党精神》的专题党课。

黄文利从三个方面进行讲授:一是建党以来入党誓词的变化;二是入党誓词闪耀着伟大建党精神总结;三是继续发扬光伟大建党精神。

从历史沿革来看,入党誓词共经历了5次主要变化建党初期到土地革命时期内容为:“服从纪律,牺牲个人;努力革命,阶级斗争,严守机密,永不叛党。”抗日战争时期内容为:“一、终身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二、党的利益高于一切:三、遵守党的纪律;四、不怕困难,永远为党工作;五、要作群众的模范,六、保守党的秘密,七、对党有信心;八、百折不挠,永不叛党。”解放战争时期内容为:“我决心加入中国共产党,诚心诚意为工农劳苦群众服务,为新民主主义和共产主义事业干到底,自入党以后,努力工作,实事求是,服从织,牺牲个人,执行命令,遵守纪律,保守秘密,永不党,如有违背,愿受党纪严厉制裁,谨此宣誓”;新中国成立至改革开放前内容为:“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纲党章,执行党的决议,遵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随时准备牺牲个人的一切,为全人类彻底解放奋斗终身。”党的十二大至今。内容为:“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入党誓词中闪耀着伟大建党精神,它们相互关联、相互印证“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寓意着坚持真理、坚守理想“积极工作”“诚心服务”彰显着践行初心、担当使命“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蕴含看不怕牺牲、英勇斗争“永不叛党”“严守纪律”诠释着对党忠诚、不负人民。

伟大建精神激励我们应该坚定“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崇高信仰激发“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锤炼“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政治品格

黄文利强调,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