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组织开展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会

发布者:体育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1-12作者:浏览次数:25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2021年1111体育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150人体育运动中心205会议室举行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会。此次宣讲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宣讲团成员甘洪瑶、李莉为大家做分享交流

 报告会上,甘洪瑶首先题为《庚续伟大建党精神》的宣讲报告报告“伟大建党精神的内涵”、伟大建党精神孕育大别山精神”、“当代青年如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三个方面展开,带领大家再次深入挖掘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提炼出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三十二字伟大党建精神。伟大的建党精神孕育了“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紧跟党走、不胜不休”的大别山精神。习总书记讲话精神也要求当代中国青年要做建党精神的传承者、践行者,要做伟大事业的奋斗者、要做时代大任的担当者。


 随后李莉作了题为《百年不渝跟党走的中国青年》的宣讲报告,她的报告紧扣习总书记对当代青年提出的希望,分析了党史四个不同时期中国青年精神的特点,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是“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是“不畏牺牲、勇于献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是“奋勇争先、不甘人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是“穷山距海、追光而行”。习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也提出了新的期望和要求,身为新青年要有“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志气、要有“粉身碎骨浑不怕”的骨气、要有“一枝一叶总关情”的底气。

两位青年宣讲团成员报告,给参会的全体人员进行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更激励我们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要牢记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视为己任,勇于拼搏,砥砺前行!

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青年宣讲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