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体育学院组织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会

发布者:体育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1-04作者:浏览次数:165

 2021年114日,体育学院在体育运动中心205会议室组织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家宣讲报告会。报告会由党总支书记黄文利主持政法学院郑鹏博士讲授。

 报告会上,郑鹏博士题为《学习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的报告,他从“讲话的重要意义”、“讲话的主要内容和精髓”、“全面落实讲话的重要精神”三个方面,带领大家再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郑鹏从历史的角度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贯穿民族复兴这一条主线,科学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的“九个必须”的成功密码,深刻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这些非常重要的党建问题。

 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郑鹏提了三个要求:一是深刻认识讲话的重大意义和重要地位,体会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二是用好学习这个最好的武器,反复认真研读原文,牢牢把握实现民族复兴这个主题,认真思考“九个必须”。 三是结合实践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期望,培养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优秀时代新人。    

 郑鹏的宣讲报告,给参会的全体师生进行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更激励全体师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视为己任,勇于拼搏,砥砺前行!

学院全体师生党员、2021年下半年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成员参加此次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