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党总支召开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体育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9-14作者:浏览次数:142

 9月14日下午,体育学院党总支教工党支部分别在501、603教室开展2021年9月主题党日活动,教工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活动。

 会议依次按照缴纳党费、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学习党规党情等环节进行。规定动作完成后,观看了《将改革进行到底》第一集《时代之问》;学习习总书记“7.26”讲话,围绕“树立四个意识,争做合格党员”展开讨论;学习《黄冈师范学院“三会一课”实施细则》;围绕迎评估,创建优良学风谈体会。与会党员同志联系工作实际,就观看大型专题政论片《将改革进行到底》、学习7.26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进行了交流。

 黄文利谈了自己观看《将改革进行到底》的感想以及学习7.26讲话的体会。他谈到,政论片《将改革进行到底》,以气势磅礴的论述、高屋建瓴的视角、鞭辟入里的分析,让我们在很快的时间内把握了全面深化改革重大战略部署的决策过程,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改革理念的形成轨迹,知道“为什么改”“往哪儿改”“为谁改”“怎么改”“如何改到位”。改革开放是大势所趋、人心所向,停顿和倒退没有出路。改革开放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解决当前我国发展面临的一系列重大问题的重大举措。改革也是学校发展的必由之路,推进学校事业发展之利器,我们要全面支持学校的各项改革措施。

 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阐述了在新形势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行动纲领,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立意高远,总揽全局,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奠定了好的思想基础、政治基础、理论基础。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维护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要深入领会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的发展阶段的深刻阐释,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确保总书记的讲话在体院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用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精神指导当前工作,激活广大教师的干事创业活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学院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