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党课】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黄文利讲授专题党课《毛泽东体育思想主线》

发布者:体育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5-28作者:浏览次数:199

 527日下午14:30,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黄文利给体育学院全体教工党员讲授了题为《体育关系国家盛衰 民族兴亡-毛泽东体育思想主线的专题党课。

 黄文利从毛泽东体育思想主线开始讲解体育的重要性,从毛泽东是体育运动的积极实践者倡导者及受益者、毛泽东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毛泽东体育思想主线是体育关系国家盛衰民族兴亡三个方面展开分析、探讨。同时提到了几代党和国家领导核心都继承发展和丰富了毛泽东体育思想。

 最后,黄文利还提出要求,希望广大体育人要都要向伟大领袖毛主席学习:学习他一生坚持不懈进行体育锻炼及其为国为民的科学体育观;学习他“到中流击水, 浪遏飞舟!”的远大理想和革命豪情;学习他“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的高度自信和淡定从容;学习他“五岭逶迤腾细浪 乌蒙磅礴走泥丸”乐观态度和坚强意志;学习他“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一切为了人民的初心和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