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类教研室

发布者:体育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5-26作者:浏览次数:111


      球类教研室是体育学院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等专业课程教学管理、竞赛组织等工作的学院基层组织,现有专任教师22人,具有教授职称的1人,副教授8人,讲师9人,助教4人,其中具有硕士学位的教师13人,海外留学经历教师2人,近3年从职业俱乐部与省管高水平运动队等单位引进教师5人。教研室现有3名国家级裁判,15名国家一级裁判,11名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10名国家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目前球类教研室教师队伍年龄、职称与学历结构分布合理,形成了教育教学水平、专业技术水平、学术研究水平均衡发展的专业人才梯队。

 教研室在体育学院领导下,始终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各项工作,以构建全员、全程、全课程育人格局的形式将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的综合教育理念,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充分利用现有优质硬件和人才资源,努力创建特色和品牌,以课程改革为契机,不断更新教育观念,加大建立课堂教学创新机制,深化课堂教学水平。通过传、帮、带机制提高青年教师的业务能力,严格执行体育学院听课、观摩课、示范课、演示课制度,在教研室例会中评课。教研室在教学工作方面进一步强化“研究、指导、服务”的职能,树立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意识,树立新形象,建树新业绩。

 球类教研室以教研、科研为抓手,加强学科建设,教研室教师积极申报、完成教研、科研项目的课题研究,近5年来,教研室教师主持省(部)级、厅级课题10余项,在各类期刊上发表具有较高学术水平的论文200余篇。

2017年湖北省少数民族运动项目(蹴球)基地在我院落户,由教研室教师率领的师生队伍代表黄冈市在历届湖北省运动会少数民族项目上为黄冈市屡次争金夺银,取得佳绩。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等项目也在大学生体育赛事中取得了良好的成绩。

 球类教研室在体育学院的带领下,要积极创造条件,更新教育观念,服务师生,再上台阶。